博康整体木作-原木定制

博康木业的愿景:让每一个家庭享受木作的尊贵,做中国原木整装行业的领导者!博康整体木作,好木作,博康造!

国风之—木作流派,木作传承文化|博康整体木作

木作家具,其木材花纹美观、材质坚硬、使用周期更久,为贵重家具及工艺美术品等上等用材。“苏作”、“广作”、“京作”、“仙作”四大木作流派,用不同的韵味展示了中国古典家具之美。

苏作一般指苏州、无锡、常熟等江南地区制作的红木家具。苏作历史悠久,文化传统丰厚,在设计上吸收了宋代家具风格。苏作造型简约清秀,线条流畅,比例适度,稳妥大方,不论是放置在江南园林的亭台楼阁还是普通民居中,都非常协调,装饰部分体现了简朴无华的特点,往往点到为止,大有写意风格。


苏作代表作品


广作具有浓郁的岭南特色,风格华贵、大气、精湛。广作家具继承了中国传统家具精雕细刻、描金嵌玉等特点。融合了金漆木雕、玉雕、牙雕等技艺与手法,同时受西洋文化影响,采用大面积高浮雕,使得家具整体更显庄重奢华。


广作代表作品


京作指清代内务府造办处奉旨承办制造和采办的家具,以紫檀、黄花梨、乌木、楠木等几种硬木家具为主。京作风格主要形成于乾隆期,在造型上多借鉴广作家具,浑厚端庄。在工艺上则借鉴了苏式家具的灵秀精巧,纹饰也以雍容华贵为主,形成了独具一派的皇室正统新典范。


京作代表作品


仙作泛指“中国古典工艺家具之都仙游”制作的木作,与苏作、京作、广作并称全国明清古典家具四大流派。仙作是传统国画艺术、雕刻艺术与家具制作技艺的巧妙融合,是明清家具经典款式的延续和创新,其款式典雅、结构严谨、用料考究,形成了具有行业特色的区域品牌,在中国木雕家具中占有重要地位。


仙作代表作品


木作定制家具的兴起,主要是因为国际化趋势的影响、行业的增长率和消费升级所带动的品质消费,当下是木作定制家具最好的发展机会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)
©博康整体木作-原木定制 | Powered by LOFTER